Angelina

听说

        男女主初遇在游泳馆,天阔来送便当,秧秧在为参加游泳比赛的听障姐姐小朋录影加油,两人由此相识,但是两人都认为对方是听不见的,之后一直用手语交流,故事就从这个美好的误会展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秧秧一直很忙,忙着辗转在不同的打工中,甚至都连吃饭的时间都被压缩到来不及,她这样做的原因都是为了支持小朋的游泳运动,小朋为参加残障奥运停止了工作并办了贷款,秧秧为了替小朋偿还贷款拼命地工作,但是一场火灾让小朋受伤失去了参赛资格,妹妹的付出小朋一直都看在眼里,她心疼秧秧将自己的梦想看得太重而失去了生活,小朋想要让妹妹过自己的生活,秧秧从来没有觉得小朋是她的负担,小朋幼时对她的好她从来没有忘记,可能这就是亲情吧,亲情中没有对错,只是尽所能的为对方着想,姐妹俩在那晚得到了释然。
        还有让我感动的是天阔的父母,他们在得知儿子喜欢的女孩是听障人士时第一反应不是嫌弃,而是我不会手语诶,怎么跟姑娘交流啊,后来更是为了能跟秧秧交流,两位还准备报手语班学习,结尾见面时爸爸还准备了手写ppt,也太可爱了叭,天阔一家人真的可可爱爱!
        有一个小细节让我印象很深刻,秧秧在街头卖艺了一下午,天阔一直在旁边等她,结束后天阔秧秧去面馆吃饭,付钱时秧秧要用赚来的一块一块的钱结账,但是这时满座的面馆来了新客人,情急之下天阔用整钱付了款,但是秧秧觉得这是天阔瞧不起自己赚来的零钱,自己等了一下午才得来的钱难道不能让其他人等那么一小会吗?这个关乎自尊的问题只有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吧,我觉得站在客观的角度二人的说法均有理。
        在这部电影的叙述中,没有刻意的制造困难,一切的问题都是那么的实际。在与特殊人群相恋时,自己的纠结,父母的态度,都体现在了其中,这是一个幸运的案例,让这两颗年轻又有情的的灵魂得以交融。这真的是一部很温暖的电影,相较于男女主,更吸引我的则是小朋对梦想的执着和天阔父母的乐观。关于生活的电影总是能让人共情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和关心残障人士。

评论

热度(2)